繼日本市場後,Suzuki 近期在歐洲正式發表旗下第 4 代 Swift 車系。新車採用單一直列 3 缸 1.2 升引擎加上 12V Mild Hybrid 動力,並提供 4WD 四驅車型選擇,配備包含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Suzuki Connect 車聯系統、9 吋中央觸控螢幕等,加上眾多車色選擇,讓歐洲小型車級距市場有新血注入。

歐洲小型車級距市場有新血注入。Suzuki 近期在歐洲正式發表旗下第 4 代 Swift 車系。
廣  告

在外觀設計上,歐規第 4 代 Swift 與日規車型一致,與前代車款相比車身線條更加流暢,配備有魚嘴形狀的蜂窩式進水箱傅兆、最新款式的 LED 頭燈,以及雙色車身塗裝選擇,成為全新車型的招牌特色。同時,車內後視鏡處和水箱護罩上方裝設了感應器,後視鏡前方還配置有雙鏡頭,原廠亦表示新車在輔助駕駛技術方面有著顯著提升。

歐規第 4 代 Swift 與日規車型一致,與前代車款相比車身線條更加流暢,配備有魚嘴形狀的蜂窩式進水箱傅兆、最新款式的 LED 頭燈,以及雙色車身塗裝選擇,成為全新車型的招牌特色。

觀察車側設計,後門把手由 C 柱旁移至傳統位置。尾燈造型有著巨大變化外,內部細節亦比現行車型更為精緻。在尾門右側則鑲有「Hybrid」徽飾,以展現的輕油電動力身分。

在車身尺寸方面,第 4 代 Swift 長寬高分別為 3,860×1,735×1,495mm(4WD 車高為 1,520mm),軸距 2,450mm。依照車型等級提供 15 吋或 16 吋輪圈選擇。原廠表示迴轉半徑達 4.8 公尺,符合歐洲都會靈活行車的需求。

第 4 代 Swift 長寬高分別為 3,860×1,735×1,495mm,軸距 2,450mm。在尾門右側則鑲有「Hybrid」徽飾,以展現的輕油電動力身分。

內裝部分,新車在維持 Suzuki 樸實的風格下進行了徹底的革新。其採用新的中控布局,尺寸更大、且改為懸浮式的 9 吋觸控中控螢幕除 Apple CarPlay 等機能外,還整合了車輛資訊於其中。過去標誌性的圓形空調出風口等元素被更具現代感的稜角線條所替代。方向盤造型設計則是數不多繼承自現行車型的配備之一。

新車在維持 Suzuki 樸實的風格下進行了徹底的革新。其採用新的中控布局,尺寸更大、且改為懸浮式的 9 吋觸控中控螢幕除 Apple CarPlay 等機能外,還整合了車輛資訊於其中。

原廠強調,全新 Swift 的研發重點在為車主的日常生活增添樂趣,新車搭載了多項先進的安全技術,包括升級至第 2 代的 DSBS II 雙感知器煞車輔助、具維持置中功能的 LKA 車道維持輔助,與 DMS 駕駛疲勞監視系統等,旨在提供更加安心的駕駛體驗。

歐規第 4 代 Swift 採用單一直列 3 缸 1.2 升引擎,並配有 12V Mild-Hybrid 動力的設定。原廠表示這具全新的引擎熱效率可達 40%,兼具了燃油效率和駕駛性能,並且體積更小、重量更輕,有助於降低油耗。並透過改善燃燒程序等方法,大幅降低廢氣粒子濃度。

與其搭配的 12V SHVS Mild Hybrid 採用了 12V 鋰電池與 ISG 整合式啟動發電機,不僅在減速時進行高效回收動能,並可在加速時提供最大 3 匹馬力(2.3kW)與 6.1 公斤米扭力輔助。

這具新動力心臟與現行車款性能數據表現其實差不多,擁有最大 82 匹馬力(60.9kW)和 11 公斤米扭力。並可選擇 CVT 無段變速箱或 5 速手排變速箱。油耗表現在歐規 WLTC 循環模式下,自排車型平均油耗來到 21.27km/L。

歐規第 4 代 Swift 採用單一直列 3 缸 1.2 升引擎,並配有 12V Mild-Hybrid 動力的設定。擁有最大 82 匹馬力(60.9kW)和 11 公斤米扭力。可在加速時提供最大 3 匹馬力(2.3kW)與 6.1 公斤米扭力輔助。

歐規第 4 代 Swift 預計在 4 月正式上市。而在臺灣部分,雖然在 2024 臺北車展中原廠並未提到關於新世代 Swift 的相關訊息,但以金鈴汽車引進新車的節奏來看,大改款 Swift 可望會在下半年登場,而屆時未來所導入的車型較大機率也是延續現行單一輕油電動力設定。